集团资讯

集团资讯

集团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资讯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克强一行莅临北斗星通智联科技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3-02-03 13:42:27

 

8b12a296332044a5af9fec0b6a547e0f.jpg

2月2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克强莅临北斗星通智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BICV)考察调研,西部科学城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西部智联)副总经理方达龙,智行者科技(重庆)常务副总经理刘沁陪同,BICV董事长徐林浩、副总经理张正烜带领团队接待并汇报。

4b6ecf78288c4e4692f7d08c5f04eae5.jpg

李院士一行参观了北斗智能网联(汽车)展示中心和生产制造基地,听取了徐林浩关于企业发展、生态合作、投融资等方面的汇报。双方结合重庆市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进行合作研讨。

c40bc086a8e0494e807aa8a1b8050e7d.jpg

李院士认可BICV自成立以来的不断创新突破,在技术产品、市场拓展、供应链建设、生态体系搭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赞许企业的快速发展态势和团队的奋斗精神。

李院士为BICV后续发展提出三点建议:第一,企业发展定位要“高举高打”,强化高科技属性和北斗赋能;第二,产品业务要进一步聚焦,在座舱域和驾驶域按照“分层解耦,跨域复用”思想尽快形成平台化能力;第三,要夯实并不断加强核心竞争力,尤其是“高精尖”技术优势。

BICV将按照李院士要求,加强与西部智联暨李克强院士工作站、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及其下属单位在核心技术攻关、示范项目建设、研发成果商业化等方面的合作,为智能网联汽车“中国方案”贡献北斗力量。

专家简介

李克强

中国工程院院士。

现任智能绿色车辆与交通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国家工信部智能网联汽车推进专家组组长,国家重大产业化项目技术总负责人,重庆西部科学城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

李克强院士是“智能网联汽车”这一术语及技术体系“中国方案”的提出者。长期致力于汽车智能驾驶系统动态设计与控制,攻克了“控制协同、结构共用、车云融合”三大核心关键技术,主持研制“智能安全驾驶”、“智能集成驾驶”、“智能网联驾驶”三代系统装置,并实现产业化应用。


 
华瑞世纪

华瑞世纪集团 京公网安备110105008906号
京ICP备10038045号-4 京ICP备10038045号-3 京ICP备10038045号-2

总机:86-10-61959009  传真:86-10-61959099  邮政编码:100016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霄云里南街9号院华瑞大厦20层

Copyright © China Century Group, www.chinacentury.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