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资讯

集团资讯

集团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资讯
 
 

北斗智联和地平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深度布局汽车智能化

发布时间:2020-09-28 21:03:28

 


9月27日,北斗智联和边缘人工智能芯片的全球领导者地平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领域推进深入合作,深度布局汽车智能化产品和技术方阵,为汽车行业提供高集成度、高性能、高扩展性的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解决方案。



根据协议,地平线将发挥在车规级AI芯片和人工智能算法方面的核心优势,并通过“天工开物”AI开发平台开放赋能,将行业领先的芯片产品和算法开发能力开放给北斗智联,在智能座舱领域,双方围绕多模交互、驾驶员及车内监控、端云一体等功能,携手打造软硬件深度结合的智能网联产品,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差异化的智能座舱体验需求。在智能驾驶领域,双方将以高级辅助驾驶(ADAS),自主代客泊车(AVP)和自动驾驶中央运算平台技术为重点,加速推进智能驾驶量产方案的平台化技术研发。


今年3月,首款搭载国产人工智能芯片的智能汽车长安UNI-T通过全球直播首发,采用由北斗智联和地平线联合打造的智能座舱多模交互系统。该系统整机由北斗智联自主开发,集成地平线车规级AI芯片征程2及领先算法,全方位实现车内场景感知,提供视线追踪、分级疲劳检测、多模唇语识别、驾驶员行为识别、智能情绪抓拍和手势识别等创新性主动式交互功能,为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主动式交互体验。

北斗智联董事长兼 CEO 徐林浩(左一)与地平线创始人兼 CEO 余凯(右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北斗智联董事长兼CEO徐林浩说:“自汽车行业进入‘新四化’以来,对于未来出行人们充满无限想象,汽车在逐渐从单一的出行工具转变为智能‘第三空间’。作为深耕汽车电子领域的企业,北斗智联一直致力于汽车电子产品的创新,在合作中,将基于地平线征程系列芯片和行业领先的算法能力,结合北斗星通在卫星导航领域的核心能力,打破技术间的壁垒,实现高度技术融合,为车厂提供数字化、人性化的智能座舱及智能驾驶整体解决方案,诠释全新的未来驾乘体验。”


地平线创始人兼CEO余凯说:“北斗智联是汽车电子领域领先企业之一,双方合作旨在通过整合资源来增强产品能力和市场影响力,共同打造高品质、高性价比、面向规模量产的产品和方案。地平线凭借高性能、低功耗的软硬件解决方案,能够为智能驾驶系统提供动力,创造更安全、更舒适的驾驶体验。双方将共同努力在未来实现更多车型的前装量产。”


未来,北斗智联与地平线将继续携手同行,共同打造极致体验的智能驾驶产品,服务好主机厂,为汽车驾乘者提供卓越的出行体验,加速智能驾驶时代的到来。

 

(来源:BICV官网)

 
华瑞世纪

华瑞世纪集团 京公网安备110105008906号
京ICP备10038045号-4 京ICP备10038045号-3 京ICP备10038045号-2

总机:86-10-61959009  传真:86-10-61959099  邮政编码:100016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霄云里南街9号院华瑞大厦20层

Copyright © China Century Group, www.chinacentury.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