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资讯

集团资讯

集团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资讯
 
 

骨卫士医生集团布局全国 四大优势底气十足

发布时间:2016-09-08 14:38:11

 

随着医改进入深水区和互联网医疗蓬勃发展,以医生集团为代表的创新医疗服务模式逐渐走入“快车道”,各种医生集团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但另一方面,医生集团尚面临制度政策瓶颈、医生资源整合难度大、运营模式不清晰、患者源有限、接纳程度不高等诸多考验。

 

外部制约、内部竞争的双重压力下,成立于2016年的骨卫士医生集团依然提出了2017年合作医院达到50-70家、2020年托管医院50家、技术合作医院100家的总体发展目标,继而完成全国区域化布局。骨卫士的底气从何而来?

骨卫士医生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总裁李刚总结:医生集团的发展“3+1”基本要素不可或缺,资源、资本、运营团队和商业保险。

核心的资源优势

李总说,医生集团的资源包括医生资源和合作资源。医生资源是医生集团的核心资源,而合作资源是医生集团发展的加速器。

“得医生者得天下”,所以医生是医生集团的“核心资产”和“核心竞争力”。目前来看,国内的高水平的专业医师主要集中在中国不超过100家三甲医院,优质医疗资源高度集中。从骨科专业来看,专业骨科医师约83,000人,其中具备独立手术能力的医师约15,000人,真正具备高水平手术能力的医师不超过4,500人。

怎样建立强大的医生资源优势,是骨卫士和李总必须面对和解决的问题。

“福利待遇固然重要,但是价值观和平台自身的影响力同样重要”李刚说。企业发展理念是一个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骨卫士自诞生之日起,就提出了“3S”服务理念“服务患者,服务医生,服务医院”。

正是由于将“服务医生”作为发展理念之一,因此骨卫士在与医生的合作中更多考虑的是如何解决医生阳光化收入的问题、如何帮助医生实现梦想的问题、如何使医生价值不断提升的问题,始终把“构建具有相同价值观、不同优秀品格和医学才能的医生联盟作为行动准则之一”

“医疗体制改革给医生创造了很多机会,能够在体制之外让自身价值得到最大的体现。”“传统体制内医生的收入水平与自身技术,知识价值没有得到根本体现,多点执业和自由职业可以让医生流动起来,通过在体制外的医疗机构真正使其技术价值和劳动价值得到体现。”骨卫士另一位联合创始人、首席医疗官蔡谞教授进一步解释道。

截至目前,骨卫士已吸收全国范围200多位骨科专家成员,未来三年,骨卫士还要完成吸收原三甲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及以上200名,主治、住院医师、助理医师500名,最终实现“千人目标计划”,并形成金字塔式的人才梯队结构。

合作资源,是骨卫士和李总在构建资源优势方面所做的另外一项举措。

“一个好汉三个帮”李总强调,骨卫士的发展从来都不是孤立的,一直以来骨卫士与国内诸多三甲医院建立起医联体合作关系,与美国芝加哥大学医学资源中心建立起在华独家的合作伙伴关系,这些国内国际的合作伙伴为骨卫士在技术发展、体系建设、人才培养、绿色通道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与此同时,骨卫士也与国内诸多大型医疗集团建立起全面战略合作关系,与各大医疗相关网站建立起合作联盟关系。

上述资源的整合为骨卫士的发展构建起核心竞争优势。

有力的资本优势

今年上半年,金额上千万的医生集团融资事件屡有披露,形成了资本寒冬下一道独特的风景。尽管各路资本纷至沓来,但医生集团也存在定位不准的问题,不乏跟风赶时髦者,其次企业投资“热”导致某些医生集团失去独立性,存在被资本操纵的嫌疑。

业内人士认为,医生集团应找到自身定位,将社会资本引入医生集团是一种必然,但不能以左右医疗行为做代价。

此种背景下,是否拥有强大的股东背景也成为医生集团综合实力的考量标准。而作为华瑞世纪集团成员企业,骨卫士在成立之初就已经具备了良好的基因。

“很多人不了解医生集团,实际上这是一个门槛很高的行业,一窝蜂似的进入,结果就是来得快走得也快”李总表示,“骨卫士是一个幸运儿,华瑞世纪集团对骨卫士的发展给予的是全面的支持,资金的支持仅仅是其中的一项”。

面对诸多资本的橄榄枝,李总持谨慎欢迎的态度,“骨卫士不会单纯为了融资而融资,但发展到一定阶段会考虑去融资,这样的融资一定是能够体现骨卫士价值的行为”。

专业化的运营管理团队

“医生集团如果只有医生要么发展缓慢,要么干脆就做不起来,这就如同你只有一台奔驰发动机但是没有底盘及车体结构一样”,李总这样认为。身为医生的蔡谞主任经过与骨卫士运营管理团队长期的接触后也同样这样认为。

骨卫士医生集团之所以能够良性快速发展与其拥有一支高水平、专业化的运营管理团队密不可分。骨卫士的运营团队成员分成两类,一类是来自国内著名三甲医院副院长以上职务,在医疗管理领域有着一二十年实务工作经验;而另一类成员或拥有多年医疗集团运营管理工作背景,取得过很好的管理业绩,或具有投资公司、投行工作经验,专注于投资领域,成功投资过多个项目。团队成员均具有良好的教育背景,毕业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名校,骨卫士拥有一支专业、高效、跨界的运营管理团队。

商业保险的有力补充

“医生是弱势群体,需要得到保护”这是联合创始人李刚、蔡谞的共识,因此,为医生投保相应的商业保险和医疗责任险是必不可少的。骨卫士医生集团充分利用市场上商业保险的有力补充,为医生和医院构筑起风险防范保障。

骨卫士医生集团是落实国家医改政策、推动分级诊疗、助力医生多点执业、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践行者,秉承“3S”服务理念,骨卫士在实现经济效益的同时,更多的是在实现社会效益,落实一切为了患者的价值理念”。

先进的理念、优势的资源、有力的资本、专业的团队使骨卫士具备了全国布局发展的条件。

 
华瑞世纪

华瑞世纪集团 京公网安备110105008906号
京ICP备10038045号-4 京ICP备10038045号-3 京ICP备10038045号-2

总机:86-10-61959009  传真:86-10-61959099  邮政编码:100016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霄云里南街9号院华瑞大厦20层

Copyright © China Century Group, www.chinacentury.com , All Rights Reserved